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9 15:21:15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分析学校防控形势,查找解决存在问题。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启友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红秀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制定、各专项工作组措施落实、有关人员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准备和防控工作重要关键点等方面通报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讲了意见,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汇报了工作措施落实中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

于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做了大量工作,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对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要逐一梳理,分析研究,精准施策,从速解决。

于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学校一切工作都要有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补充有关工作内容;要提前做好寒假延迟开学、学生返校等工作预案,确保做到学生不早到校、校外人员不进校、校内人员摸好底;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学校防控一线工作;要减少聚集活动、减少办公会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等方式统筹谋划新学期工作;要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并常态化坚持,重点对公共区域,加强通风换气,落实消毒措施;要对教职工宿舍区研究制定规范管理方案,纳入议事日程;要压实院系、处室等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于军还对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校园封闭管理、消毒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作了重点安排。

孙启友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和教职工宿舍区管理。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摸底工作,按照“足额适量”的原则,尽快完成调配购置,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