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主题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6 08:53:34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忠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主持会议。指导组沈祥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县处级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于军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突出师专特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形成,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成效。

于军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扎实部署推进,抓好组织领导,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实施;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注重理论先导作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精心谋划选题,重点围绕高校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四是开门听取意见,抓严检视问题,深入查摆不足,逐项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五是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直面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更加坚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进一步树牢了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力资源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的认识更加坚定,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成效不断显现;进一步增强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于军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四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彭忠玉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淄博师专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准备,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长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认真履职尽责,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确保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学校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紧密结合,规定动作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了学校特色。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解决了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彭忠玉强调,淄博师专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