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于军 孙启友深入附属学校调研慰问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7:34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先后到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学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各附属学校办学状况并慰问师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附属小学,于军、孙启友认真听取了附属小学负责人办学基本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运动场地、学生教室、书法教育实训基地、校史馆、电子阅览室、录播室、党员活动室等,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期末阅卷的老师们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他们详细询问了划片招生、班级规模、功能室建设和附小金城幼儿园办园等情况,同大家一起探讨附小未来发展思路,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附属幼儿园,听取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办园情况汇报后,重点察看了园舍改造项目和附中原校区等情况,深入班级看望了正在做课堂游戏的师幼。针对附属幼儿园办学体制、分园定位、规模发展、债务化解等方面提出规划性意见,并对附属幼儿园质量提升等提出要求和希望。在附属中学,参观察看了校园设施、电子书法教室、学生教室、实验室、餐厅和乒乓球馆施工现场等,认真听取了附属中学负责人办学和建设情况汇报,询问了附属中学、小学部、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师资队伍、招生、收费、解决大班额等情况,对规范化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于军、孙启友指出,附属学校是师专服务地方的示范窗口,各附属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素质教育为导向,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他们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完善激励机制,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积极争取地方教育部门政策和项目支持,强化沟通、主动对接,为附属学校的发展创设良好环境,争取更多有利资源。三是要坚持德育为先、质量为本,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附属学校品牌美誉度,助推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做好寒假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