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6 13:44:33  点击数:

1月4日,学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发展主题,谈问题、谈思路、谈措施,为推动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校长孙启友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院系、部分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措施建议。分管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思考分析了发展新形势,指出了短板缺项,明确了重点攻坚任务,提出了工作新要求。

孙启友指出,全校教职工要提振精气神,用新担当和新作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强化七种“意识”,一是“危机”意识。在全国、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激烈竞争中,要正确认识招生、就业等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把危机意识渗入骨子里,才能激发出干劲和激情。二是“以校为家”意识,要有爱校如家、以校为家的胸怀和情怀,形成这种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才能融合成一股力量,才能实现我们胸中的目标。三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意识。用实干、带头干、用心干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努力形成“人人学标杆、事事对标杆、努力做标杆”的良好氛围。四是“有解思维”意识。要用心去想、用心解决、用心落实,问题解决不彻底就坚决不放手。五是“团结进取”意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六是“制度规范”意识,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深化完善绩效考核和绩效分配机制,真正实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七是“开拓创新”意识。要克服经验主义,善于研究政策、研究办法,要发挥“拓荒牛”精神,拿出勇往直前、克难攻坚的拼劲,真抓实干,解决新问题。

于军指出,各部门单位围绕学校2020年发展主题,结合本院系、部门的工作,谈了问题、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要进一步组织调研分析,针对问题开出高质量“药方”,要进一步消化吸收意见建议,制定好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他强调,解决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分清主次、先急后缓,结合学校财力落实,重点做好招生规模和计划分析论证、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制定、人才政策研究、学生公寓修缮和管理等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领导干部要做解放思想的“领头雁”,树立“大舞台”观念;要用改革的思维方式看待和解决问题,树立有解思维,开拓视野,不能墨守陈规;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淡化级别观念,要对标走在全国前列的师专,带着任务出去,带着成果回来;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联络沟通,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学校产生新的发展变化。二是坚持提高质量意识。树立“质量立校”观念,精益求精,努力在学生成才发展、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学校取得荣誉等方面持续用力,力求突破,力出精品。三是坚持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生命安全意识,树立“大安全”理念,做好用水、用电、消防等安全保障,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安全保障;要强化廉政安全意识,让遵规守纪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舆情安全意识,坚持防范于未然;要切实履行安全“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安全稳定的良好秩序。四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要突出教师关键地位,坚持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重、厚爱和严管并重、奉献与激励并重,为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更大平台。五是坚持“三个导向”。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以目标为导向,咬住“升本”目标不放松;以结果为导向,建立业务工作述职制度,让师生来评价工作好坏。

最后,于军还对寒假期间安全、值班、保障、主题教育收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并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及家属拜早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