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与党风廉政建设述廉述责评议会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04 11:13:30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学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与党风廉政建设述廉述责评议会。党委书记于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进行现场述职述廉述责,与会人员分别对二级党组织抓党建情况、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

刘红秀对述职述廉述责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比较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富。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比如,党建工作创新性不强,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党支部和支部成员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当前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学校主要领导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三是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四是要抓好载体提升组织力;五是要时刻履行好“一岗双责”。

于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廉述责工作及评议是基层党建的制度性安排,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具体措施。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责任要明确,党组织要承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注重神圣感和仪式感,让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引发共鸣,思想上受到洗礼和升华;三是切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加强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互相促进,互相提升;四是要突出党建工作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加强工作载体建设;五是党建工作要树立结果导向,不能就党建而党建,要实现党建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提升、共发展。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