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召开省级教学项目主持人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13:10:18  点击数:

12月30日,我校省级教学项目主持人会议在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周巧玲、教务处长焦玉利、2018年10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2019年8个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和教务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玉利主持。

会上,各项目主持人汇报了近期项目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焦玉利对项目前期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一些好的做法和思路做了点评,并就一些问题现场做了解答。随后,焦玉利向大家汇报了2017年省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与成果鉴定中表现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一起回顾了学校教改和课程建设的历程,明确指出我校前期建设的传统和基础是好的,得力于学校和院系的重视,得力于有一个结构合理真抓实干的师资团队,得力于对文件和建设标准的准确把握、理解和运用,得力于将建设与利用有效的、时时结合的“混合教学”的开展;指出现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重申报轻建设,二是忘初心重功利,三是凭感觉弱标准,四是重理论轻实践或重实操轻理论,五是观念旧思想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提高认识,重建设;理论先行,深研究;问题导向,落实践;规范建设,遵标准;持续建设,强过程;借助外力,访专家;检查督导,出实招。

最后,周巧玲总结讲话。她强调,各省级教学项目主持人是教师中的优秀者、引领者和示范者,要明确肩负的责任,做课程教学实践者、教学改革研究者、课程改革实验者和改革计划实施者,要研究学生、破立结合、推出校门;教务处要提供条件,加大投入,加强指导,组织团队参加研讨会和学术会,开阔老师们眼界和视野;各项目团队要增强合作意识,胸怀宽广,横向联合求效益,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层次成果。

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我校教学项目的研究、改革与建设,提高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