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集体学习走进思政部——淄博师专党委中心组创新现场学习形式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6:38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8:30,淄博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同走进文信楼,来到思政部,开展现场学习。

在思政部的党史图片展长廊,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回顾了近百年来党走过的曲折道路,展现了近百年来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沧桑巨变。党委中心组成员聚精会神的观看图文,认真的聆听思政部老师的讲解,一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现场教学结束后,党委中心组来到思政部会议室,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赵新法指出,开展现场学习是学校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要在学习中继续坚持。赵新法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淄博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发展起来的一所工业城市,本身的发展历程就是新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缩影,要将这些光荣而生动的历史和党史、新中国史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让学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新中国一路走来所经历过的曲折和坎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这些生动事例可以让思政课堂“活”起来,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解决“抬头率”的问题。赵新法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主题教育规定的必学教材,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通读,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做为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方法源泉,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思政课建设涉及到教学、师资等多方面的问题,各部门要对照国家有关标准,严格落实,从师资、经费、教学安排等多个方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坚实保障,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好各门学科的育人功能,将单一“思政课程”拓展为全科“课程思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