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赵新法带队赴济宁职院和曲师大学习考察文化建设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9-11-16 18:42:10  点击数:

1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带领办公室、宣传统战处相关同志一行4人赴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学习考察校园文化、传统文化和文化场馆建设等。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曾入选中央电视台职业院校百强巡礼;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多次在全省进行经验介绍。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闫志强、副院长孙志春等热情接待了赵新法一行,双方就校园文化平台建设、资源库建设和阵地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两校共同开展文化建设合作的设想;座谈后,赵新法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校园环境和学校汉画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由曲阜师范大学领办的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教师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自2016年9月开始筹建,目标是建设成为孔子故里又一文化新地标,博物馆的建设得到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等向赵新法一行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场馆建设、展馆规划设计、展品征集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一天的学校考察,赵新法一行深感不虚此行,学习考察有收获、有触动、有感悟。表示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考察成果,尽快形成学习考察成果报告,在更大范围内分享学习考察成果。要紧密结合学校和区域实际,充分借鉴两校先进经验,拓宽思路,调整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并扎实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将考察成果转化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新举措。要按照与两校交流探讨的初步意向,进一步加强联系,以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逐步扩大与两校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1869F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