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2019年淄博师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5 12:45:14  点击数:

11月14日,2019年淄博师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负责人刘晓莉、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松江、团委副书记毛凯、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负责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首先通报了我校志愿者工作一年来的主要活动和成绩,刘晓莉、王松江、毛凯分别为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指导教师代表娄敬老师、学生志愿者代表信息科学系曲训灏、外语教育系于菲和数理科学系李雯璇分别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汇报,他们通过PPT及视频生动详细的展示了暑期支教、学生骨干挂职锻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所思所感所想。学术报告厅井然有序,在座的每个人沉浸在发言师生的感悟体会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更加懂得爱与被爱、懂得现实与理想、懂得纯真与感动、懂得责任与坚守。

最后,刘晓莉讲话,她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社会意义,回顾了我校二十多年来志愿服务的优秀成果和优良作风,剖析了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作用,指出了我校目前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与不足。她向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及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组织体系,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价值,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深入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实践中砥砺品质、磨练意志、提升能力。三是希望志愿者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永葆热心、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建功新时代做出贡献。

今年学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淄博市红旗团委、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校荣获2018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淄博市“最美红十字集体”称号、刘晓莉同志荣获“淄博市最美红十字个人”称号。志愿者们以青春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展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