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九十二讲:歌唱艺术的传承与弘扬

作者:艺术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4:56  点击数:

11月12日,为了进一步开阔我校艺术教育系声乐专业师生视野,提高音乐教学质量,应艺术教育系邀请,著名旅美男高音歌唱家梁鼎三先生来学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讲学。艺术教育系负责人、全体师生及社会音乐爱好者一百多人到场观摩、聆听。讲座由副主任程德祥主持。

梁先生于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王维德教授。后考入美国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并取得荣誉艺术家文凭。

梁先生首先从发声方法、歌曲处理、声乐演唱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将自己多年来学到、悟得及积累下来的国际先进声乐理念及演唱经验作了介绍及讲解。在讲学过程中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多名音乐专业学生先后登台演唱,针对每位学生演唱情况,梁先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剖析和指导、幽默风趣的讲评、精深纯熟的专业技能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们思路和视野,提高了对声乐演唱领域的深层认识,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东西慢慢消化,提高声乐业务技能,为更好的加强音乐专业建设,提高声乐教质量,培养更多更好的音乐艺术人才尽自己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