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送教下乡,推进书画艺术教育校城融合项目建设

作者:书画艺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1:1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校城融合项目《书画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书画艺术师资和课程资源优势,辐射带动淄博市农村小学书画艺术教育,开展基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提高。5月10日—11日,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梅玉洁带队,组织部分书画专业教师前往峨庄中心小学进行支教和交流。

峨庄中心小学地处淄川东部山区,共有6个教学班。学校信息化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却缺少专业的艺术教师,艺术教育一直得不到良好的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支教组安排了书法、中国画、民间剪纸等9节课的课堂教学内容。老师们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引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也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授课的基础上,书画教师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了座谈,就书画艺术在农村小学的开展现状、艺术社团建设以及书画教学的组织形式与途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今后进一步推进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