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七十五讲:人员密集场所如何火场逃生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10 14:38:00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七十五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校邀请中国消防科普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应急管理部“119”消防奖入库候选人(2018年度)、国家高级消防战斗员、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淄博市消防支队“消防宣传公益大使”苏浩循,为我校600余名师生作了“人员密集场所如何火场逃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助理吕昌民主持。

苏浩循结合近两年高校火灾发生情况,现场播放了火灾案例视频,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正确逃生方法,并在现场实际操作了部分逃生工具,让师生直观了解体验缓降器、消防面罩、烟感和感温火灾探测器等消防器材,对师生初步掌握“检查、疏散、扑救、教育四个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广大师生懂得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安全方面应该关注的三个问题:一要学以致用,遇到类似问题时,能积极正确应对,将灾害降低到最小;二要爱护学校消防设施,确保我们所在区域的消防器材完整无损,发挥作用;三要以点带面,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