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六十五讲:中国传统读书法——吟诵

作者:人文科学系 张丽萍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4:05  点击数:

12月6月下午,窗外寒风袭人,学术报告厅内暖意融融,淄师大讲堂第六十五讲:中国传统读书法——吟诵在此开讲,人文科学系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淄博桓台实验学校王昊老师。王老师是中华吟诵学会成员,淄博市吟诵学会副会长,山东“行调”吟诵第五代传人。2013年跟随首都师范大学徐健顺教授学习吟诵,2015拜河南大学华锋老师为师成为“华门弟子”,2017年首届全国吟诵大会获前三强,2018年参加全国第二届吟诵大会,进入最后展演环节。

王昊老师通过与学生互动、示范吟诵等形式讲解了什么是吟诵、传统吟诵与普通话吟诵的区别,以及普通话吟诵的九大规则。王昊老师的讲解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学生们听的兴致盎然。随后授教了《诗经.木瓜》的吟诵方法和动作示范,并与现场所有学生共同完成了这个作品的展示,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吟诵这种延续了三千多年的读书方法有了更深入和细致的了解。作为师范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会吟诵、传承吟诵,在未来的工作中推广吟诵,使我们的传统读书法走向复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