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六十四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提升之我见

作者:初等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4:44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六十四讲在文信楼阶梯教室二举行。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提升之我见”,由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淄博市高新区第八小学校长傅琴主讲。学校科研处处长王荣敏、初等教育系主任于涛、科研处和初等教育系部分教师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初等教育专业2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傅琴老师的讲座从初心的内涵入手,分析了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指出了新时代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核心素养的路径。傅琴老师结合新时代的社会背景,指出教师的初心既肩负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也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认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提高民族素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傅琴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角度构建教师的核心素养,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从端正为人、确立目标、追求卓越三个层面让教师核心素养落地扎根,走上自主发展之路。

于涛作总结,认为傅琴老师从一名教师和一名校长双重视角审视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素养,讲座紧密结合傅琴老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教学实践,生动形象,真切感人,情理并茂,为我们聆听的每位老师和即将作为老师的学生指明了成长努力的方向,传授了教师专业成长追求卓越的秘诀。勉励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学会反思,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做新时代优秀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