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8-11-27 12:10:43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赵新法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支部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赵新法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员学习内容。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党委成员要按照《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落实好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带头做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把全校各党总支、支部建设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