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青年志愿者顺利完成2018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作者:团 委  发布时间:2018-10-22 13:45:28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2018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如期举行,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

作为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承接单位,为保障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参赛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校团委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工作部署,通过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向全校青年发出动员招募,短时间内就招募选拔了400余名志愿者,并在10月12日举行了第一期培训讲座。

在一期培训讲座上,团委书记刘晓莉为志愿者讲解了本次志愿服务相关事项以及要求,介绍了历年来我校志愿服务的优秀传统与事迹。她对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服务态度、文明礼仪、个人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随后,由团委盛天宇详细介绍了“中国志愿APP”的使用流程及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申请步骤。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朱欣格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并完成2018淄博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者任务,服务好每一名参赛人员。

10月19日,邀请了淄博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胡振双等裁判员到校开展第二阶培训分岗位培训。各组裁判长针对小组长、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志愿者、赛事交通疏导员、赛事裁判员等不同的岗位工作任务,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使志愿者在安全意识、服务礼仪、工作标准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10月21日比赛当天,我校400余名志愿者为确保能准时到达目的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凌晨5:00全部起床准备,6:20志愿者在杏坛广场集合完毕在老师带领下乘车前往目的地,7:00志愿者全部到达各自岗位,开始了赛事的相关准备工作。

上午9:00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本次马拉松赛正式开赛。从起点到终点,从台前到幕后都有我们的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各项赛事服务,虽然清晨的文昌湖气温很低,但是每一名志愿者从凌晨5:30离开宿舍中午12:30比赛结束的7个小时的时间内,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用自身行为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成为我校和文昌湖首届马拉松赛一道亮丽的名片。

本次文昌湖首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再一次检阅了我校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氛围,使志愿服务工作更专业化、系统化,也对马拉松精神、志愿精神得到深刻的理解,也是体现学校服务社会的良好契机。我校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活动主办方、参赛选手、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