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于军深入一线听评思政课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张丽萍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于军走进思政教学一线听课评课。

听课过程中,于军认真记录教师的讲授内容,细致观察学生课堂上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评课座谈会上,于军对授课教师的课堂设计、组织和授课效果给予了肯定,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怎样讲好思政课、提高课堂吸引力、运用好教学技能、加强集体备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座谈会上,于军还就马院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培养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教学改革,学校新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志性事件,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倾力为学校思政课建设创造条件。他强调,马院和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

一是思想要过硬。坚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二是业务要过硬。能够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手段,着力提升课堂吸引力和生动性,努力做到既博古通今、融汇贯通,又是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是加强教学科研。通过集体备课、教研听评课、请进来传授、走出去学习等方式,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夯实教学基本功。

四是做好基本保障。对于上级关于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各项政策,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思政课教师在长期坚守中要努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力争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走在省内高校前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