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淄师精神 争做人民满意教师--淄博师专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9月17日下午,“传承淄师精神,争做人民满意教师”淄博师专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周巧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25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朱连斌主持。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师德建设活动月”内容之一。学校邀请在2019年教师节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的四位优秀校友代表回校作报告,向学校师生分享他们的教育经验、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

会前,学校还举行聘任优秀校友兼职教授、副教授仪式,党委书记赵新法为他们颁发聘书。

                          ▲淄博师专84级校友刘可翔

全国优秀教师,学校84级校友,淄博一中刘可翔老师以《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为题,向大家分享让热爱教育成为充满诗意的劳作,用不懈的坚持等来成功的喜悦,用耐得住寂寞换来厚积薄发,用亲身实例来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淄博师专94级校友段岩霞

全国优秀教师,94级校友,高青县第五中学段岩霞老师以《成长,从现在开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在淄师求学的点滴,正是在母校打下的坚实基本功,让她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青年教师一步步成长为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undefined

                            

▲淄博师专96级校友徐美华

全国优秀教师,96级校友,张店傅家实验小学徐美华老师以《芳华铸教育 生命待花开》为题,分别从守望孩子、牵手名师、读书成长、执着研究、团队成长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育心得,她用要学会享受教育的快乐,创造幸福的教育与各位学弟学妹共勉。

undefined

                               ▲淄博师专99级校友翟涛

全国优秀教师,99级校友,淄川区实验中学翟涛老师以《学高人师 身正为范》为题,回忆自己在淄师求学轨迹,并从热爱你的学校,加强教师基本功,注重写作技能,注意写反思,加强英语学习等5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报告会现场,四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迎来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在他们身上展现出淄师人共有的特质:那就是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以及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的专业敬业精神。

学校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记新时代教师使命,坚定为国育才的历史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唯旗是夺、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