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法为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19-09-01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团 委   点击:

8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带领40余名师生,到沂源县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和李振华事迹展览馆,并现场为师生上思政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和办公室、团委、思政部负责同志参加。

朱彦夫是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模范伤残军人和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近日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朱彦夫的事迹介绍。他少年从军保家卫国,血洒疆场、身体致残;退伍后,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打赢了“整山造地、打井饮水、高山架电”三大战役。退休后,历时7年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被誉为“当代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李振华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和山东省模范教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特级教师,先后8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李振华事迹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关于李振华老师十大主题篇章的实物和照片,观看了他情洒沂蒙山的事迹影像。参观后,大家与李振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验和从教心得,师生代表畅谈了参观学习的切身感受和深刻体会。

最后,赵新法就学习两位先模人物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思政课。他讲到,齐鲁大地人杰地灵、沂蒙山区英雄辈出,在这片热土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先模人物,其中朱彦夫、李振华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和李振华事迹展览馆都是我校的思政教育基地,为我校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教育教学资源,要使用好这些资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教师节即将到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我们再次来到展览馆,现场学习先模人物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再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意义重大深远。他讲到,要向两位楷模学习,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朱彦夫在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设时期,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村民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让全村逐步摆脱贫穷,晚年又艰辛完成了自传体小说;在他身上,体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李振华青年时代放弃安逸的大城市生活,60多年扎根沂蒙,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有用人才;他捐资助学,60年如一日拿出工资的三分之一资助贫困生,先后直接资助2200余名,共计120余万元;在他身上,体现了“扎根老区、献身教育、诲人不倦、爱生如子”的精神。他讲到,同学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要学习两位楷模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提高境界、加强修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提高“从教”技能,参加工作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教育事业增砖添瓦,为党旗增光添彩。

两位楷模人物的事迹和赵新法书记的思政课,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别开生面、生动形象、印象深刻。以后要以两位楷模为榜样,扎实工作,努力学习,弘扬正能量,追求真善美,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人民满意的教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