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09-11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   点击:

9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国教育大会隆重召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大会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坚定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赵新法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释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特别是提出“九个坚持”,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领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

赵新法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教育引导全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融入到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纪检监察室、团委、学生处、思政部及部分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