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师—-数理科学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09-10   来源:数理科学系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9月10日清晨,数理科学系在杏坛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全系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7时30分,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视中冉冉升起。

系副主任李玲做了《做个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师》的国旗下讲话,对2018级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向全系师生致以最衷心的节日祝福!教师节,这是一个神圣而令人激动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行知先生对千万老师的形象概括。李玲对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发出倡议:一是做一个幸福的老师,要不忘初心,为爱坚守。努力做到心中有梦,有梦才不会感觉工作的琐碎和重复;努力做到胸中有情,有热情和激情,才会努力挖掘自己工作的价值和趣味,才能真正爱学生,用欣赏的眼光、宽容的心态去面对;努力做到手中有书,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内心永远保持纯净和浪漫;努力做到工作有“心”,工作中要用心,俗话说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二是做一个幸福的老师,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面向未来,教师需要调整视角,转变观念。不要再扮演那个威严的布道者或填鸭者,要让自己拥有厚实的学科底蕴,且“一专多能”,我们才有可能变“教师”为“导师”;让自身成为丰厚的课程资源,成为默默无声的道德课堂,我们才有可能变“教人”为“育人”;让自己比学生学习更加勤勉,比学生思考和研究更多,努力变“教学者”为“学习者”;让自己勤于实践、乐于反思,对教育教学更多的不是执行而是质疑和思考,我们才有可能变“教书匠”为富于理性的“思想者”。三是做一个幸福的老师,要呵护家人,珍爱自己。家庭是事业成长的避风港,家人是心灵成长的温柔湾。拥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庭,是教师一切动力的源泉,也是我们要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健康的体魄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人可以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但这一切都是以健康的身体为前提的。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健全的精神;只有健康的体魄,才是一切希望的开始。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的征程必将开启,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吧,让一切美好的可能,都变成今天幸福的起点!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