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的通知

时间:2018-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

各院(系):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为确保每一个学生拥有健康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决定于9月6日至9月8日对我校2018级新生进行入学体检,本次体检结果是学生档案的重要内容,是新生进一步学习深造的一个前提条件,按规定每名学生都必须参加体检,望各院(系)积极配合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现就体检工作做如下方案:

一、对象

2018级全体新生。

二、体检内容

一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耳鼻喉科检查、眼科检查、口腔科检查、肝功三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谷氨酰转肽酶)、X光胸透筛查肺结核(或结核菌素PPD试验)。

三、体检注意事项

1、本次体检采用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两种方式,各院(系)负责教师将体检条形码准确无误的发到学生手上,并要求学生体检当天带上条形码去进行检查。

2、 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扫描登记体检;

3、体检前3天清淡饮食(摄入馒头、原味面包、小菜、稀饭等易消化食物),少吃或不吃油腻食物(如:油饼、油条、肉夹馍、火烧等油腻食物)。禁止吸烟、饮酒。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

(1) 体检当日注意:

l 上午体检的学生需空腹8小时;

l 下午体检的学生,早上可吃早餐,午餐带体检结束后再吃。(*备注:原则要求空腹采血,可根据学生自身情况,适量少吃馒头、清淡小菜、小米粥等清淡食物,禁止辛辣油腻食物摄入)。

(2) 如有晕针、晕血史的学生提前告知班主任或班长或体检现场采血护士。针对此类人群,我们将进行特殊安排。

(3) 因体检学生每日安排量多,请各位学生维护好检查秩序,不要大声喧哗。

(4) 在进行体检检查时,请您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每个体检窗口的工作人员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4、体检地点及时间安排

时间:9月6---8日 8:00----17: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5、体检次序:另行通知

四、要求

1、从体检工作的组织到体检的过程,请相关教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本次体检增加胸透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请各院(系)班主任(辅导员)到现场组织新生准时进行体检,确保体检工作及时顺利开展并保持较高工作效率。

注:

1、各专业必须在相应的时间段完成抽血任务,其他项目可以等体检人员安排进行体检。不得逾期或提前进行体检以保证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本次体检工作负责人 陶斌 ( 电话:13011600887)

                                                              校医院

                                                            2018.8.28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