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大学规划 成就精彩人生——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10-10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迎着初升的朝阳,沐浴着清新的晨风。10月8日清晨,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齐聚杏坛广场,昂首肃立,凝视国旗冉冉升起。学校工会副主席梁周清及相关部门的值周干部也参加了升旗仪式。

学前教育学院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励志女大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亚慧作了题为《做好大学规划成就精彩人生》的国旗下演讲。她从时光匆匆,倡议大家珍惜时间开始,提出做好大学规划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从学长角度,结合学习发展的自身经历,向全体新生提出四条建议:第一,学会自省自律,时常反思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实现设定目标;第二,学会自立自主,突破自己性格缺陷,使自己变得更加乐观、坚强、独立、自主;第三,学会安排规划,做学习和生活上的时间管理者,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第四,学会适应与生存,树立专业意识,提升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为将来从事幼教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国旗下的演讲由学生身边的学长主讲,加强了朋辈影响,提升了榜样的作用。

2018级新生普遍反映,本次国旗下的讲话,由身边榜样传授学习成长经验,具有鲜活的感染力和深远的启迪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时光,认真过好大学生活,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有学识,有境界,受尊重的未来幼儿教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