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众乐教育一行到淄博师专考察交流

时间:2018-07-06   来源: 作者:褚宏祥   点击:

7月5日,山东众乐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一行来到学校,就推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项目合作相关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全体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院部分专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研究院秘书长褚宏祥主持。

座谈会上,众乐教育总经理解佰川从公司发展情况、发展方向、发展理念、下一步要开展的合作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项目合作的机制做出了一些初步设想,与我院座谈人员交流了意见。随后,研究院副院长刘悦和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良朋分别就《小学识字教学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教师教研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两个项目的课程开发及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刘钊老师以在学校校园里进行教育实践项目《定向运动》为例,提出在开展教育创新与实践项目中培养学员的迅速反应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合理化建议。学校团委书记刘晓莉介绍了我校社团发展情况,就众乐教育提出拟与学校社团联合研发体验课程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提出了建议。大家围绕项目实施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较深入的探讨,交换了意见。

副校长、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巧玲在座谈中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与众乐教育的合作,研究院的转化中心设在众乐教育,为搭建外部交流窗口、孵化新成果提供了更为现实的路径。希望通过研究院自身建设,发挥我校教育资源优势,体现对区域基础教育的服务引领。研究院要立足于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实践成果研究开发能力,探索科学的合作机制,搭建好教育研究成果的转化平台。她对平台首期研究项目的研究人员提出要求,强调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实践性,以及反馈反哺教育教学的价值取向。

座谈会结束后,众乐教育一行考察参观了学校新媒体中心和学校社团活动场地,观看了3D打印社团、无人机社团及机器人社团课外创新兴趣小组作品。众乐教育对于学校的课程资源、研究条件、研究人员的专业能力、预期的合作成果等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信心。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