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三十讲:"新时代的美术创作——从‘师专’谈起"

时间:2018-01-05   来源: 作者:艺术教育系   点击:

1月3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三十讲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力教授,为艺术教育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的美术创作——从‘师专’谈起” 的学术报告。

宋力教授结合自己在“师专”从教的经历,分析了师范专业的优势和作为“师专学生”的局限;之后,宋教授对当代的美术教育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调整教育目标、重构知识体系到创造民族符号、讲好“中国故事”,并引经据典、联系当下,针对如何进行美术创作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针对“师专人的美术创作”,他谈了自己的感想,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教师,到艺术系部分美术教师的作品,宋力教授都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并主要针对“写实”这样一个概念进行了艺术创作上的指导与分析。

宋教授的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给艺术系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大餐,也让听众深深地感受到他对于“师专”师生所寄予的深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