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话 Hi元旦——师专附幼文昌园举办“阅读十天乐”之童话剧演出

时间:2017-12-30   来源: 作者:文/耿怡平 殷蓓蓓 图/梁峻菲   点击:

童话是宝石,它使我们的童年熠熠生辉,童话是精灵,它将美丽汇入灵魂深处。每个孩子心中都住着一个美丽的童话。12月29日,元旦到来之际,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文昌园举办童话剧展演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负责人、文昌园家委会及近300名家长和幼儿。

童话剧演出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有的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齐上阵,有的几个家庭组合一起表演,用亲子童话剧来演绎着他们充满幻想而美好的世界。童话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灰姑娘》、《小马过河》《老鼠嫁女》《小熊请客》等经典故事,也有融入动画元素的新改编故事《邋遢大王梦中历险记》等。整个演出过程,家长们热情高涨,诙谐幽默,完全沉浸于童话角色中。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妈妈此时都变成灰姑娘中的继母、梦中的小邋遢、奸诈的狐狸、勇敢的小马、威武的鼠王……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老师们倾情演绎的情景剧《幼儿园的一天》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拉近了家园关系,也是爸爸妈妈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的最好的元旦礼物。

《灰姑娘》 传说在一座城堡里,有一双水晶鞋,一辆南瓜车,还有一位英俊的王子和一位善良美丽的灰姑娘,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小熊请客》 森林里有一只狡猾的狐狸,它好吃懒做,大家都不喜欢它,小熊的生日会会邀请它吗?

《邋遢大王梦中历险记》 小邋遢他衣着不整,哈欠连天,满身脏兮兮。小邋遢还做了一个可怕的梦哪!让我们重拾童心,走进邋遢大王的梦中,一起去历险吧!

《幼儿园的一天》母亲--幼儿教师 幼儿教师--母亲

我们用行动诠释着幼教工作的内涵,我们同母亲一样用心铺展着稚嫩的岁月,用情呵护着幼小的心灵,用爱哺育着小苗的成长,用汗水、用心血用我们的青春年华灌溉着,孩子的未来,家长的希望,祖国的明天。

阳光还在继续上升,故事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在丰富多彩的故事表演中,我们懂得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大道理,在家长和孩子声情并茂的演绎中,我们的心还沉浸在动人的故事里……

淄博师专附幼文昌园坚持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童话剧展演便是其中之一。童话剧展演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用童话的魅力,搭建一个提升艺术想象和展示表演能力的平台,让孩子徜徉在童话的世界里,彼此分享着童话的乐趣,在畅快的表达和表现中快乐成长!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