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举办数理科学系专场迎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文/数理科学系 摄影/ 廖芷剑   点击:

为提高师生的音乐素养,培养理科学生的艺术欣赏品味与正确的审美观,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28日晚,学校行知合唱团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为数理科学系师生举办专场迎新年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及学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与数理科学系近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一首根植于管旋乐曲改编而成的《瑶山夜歌》中拉开序幕。上半场的新疆民歌、河北民歌、俄罗斯民歌或似春风拂面、或似雨打芭蕉,慢声细语、娓娓道来,每一首都给观众深触灵魂的音乐洗礼;中场学生刘佳慧、王艺霖的指挥和大一新生钢琴独奏的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展现了师专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下半场的合唱《雪花的快乐》、《传奇》、《世界需要热心肠》等更是曲曲振奋人心,使观众聆听动人的和声,感受和谐的愉悦,晚会在《同一首歌》的优美旋律中结束。整个晚会精彩纷呈,合唱团娴熟的演奏技巧,默契的声部配合,让师生接受了一次高雅音乐的洗礼。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演员合影留念。

音乐会既展示了合唱团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又为数理科学系师生上了一堂音乐教学示范课,让师生欣赏到高雅音乐,接受艺术熏陶。为了使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欣赏每一首歌曲,尹玉箫老师在演出过程中穿插向师生们讲述所演唱曲目的由来及唱法,大家在享受优美音乐的同时还增长了音乐知识。

本场音乐会既展现了行知合唱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超凡的实力,为数理系师生送上了一场饕殄盛宴,也展现了学校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建设全国知名师范院校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对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行知合唱团 团员由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的50多名学生组成。其成立缘起于“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初名为“立德”,后在“掌上淄师”公开征集团名后定为“行知”,取“知行合一”之意,期望合唱团有丰盈的内心、有踏实的脚步。与学校致力于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特色定位紧密结合。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尹玉箫老师作为合唱团的创始人、团长、指挥,一直致力于合唱团的发展壮大,工作之余与同学们坚持训练,音乐会演唱的曲目是合唱团成员在工作、学习之余用两个月的时间精心排练出来的。尹玉箫老师娴熟的指挥、合唱团专业的演出水平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一专多能的综合专业素养,也从侧面展现出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