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幼儿园科学教育,培养终生受益的科学素养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12月27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在文奂楼报告厅开讲。淄博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刘霞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幼儿园科学教育,培养终生受益的科学素养”的精彩讲座。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科学活动妙趣横生、奥妙无穷,刘霞的报告以幼儿科学教育理念与方法的演变,对现代幼儿科学教育的理解、幼儿科学教育的基本概念、目标、方法、形式、教学策略、设计与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结合鲜活的案例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幼儿科学教育的内涵和特点,明晰了幼儿科学活动中对待幼儿的态度和方法,让学院师生对幼儿科学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深化了对专业发展的认识。

幼儿科学教育一直是淄博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教学特色,培养孩子爱科学是该园科学教育的重要目标。多年来,刘霞在幼儿科学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创新走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前列,是幼儿科学教育专家,同时也是我校杰出校友。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将以刘霞为榜样,立志幼教、砥砺前行、争做未来幼教名师。

主讲嘉宾简介:刘霞,山东淄博人,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业务副园长,高级教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山东省基础教育评估专家。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幼儿教师远程研修省级课程专家、山东省幼儿园教材编委、山东省幼小衔接教材编委、山东省教育管理创新园长、淄博市特级教师、淄博市名园长、淄博市教学能手、淄博市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淄博市教育科研骨干团队成员、淄博市优秀教师、淄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近五年来撰写的十几篇论文先后在《山东教育》《幼教园地》等报刊杂志发表,参与撰写《小区域大学问》《幼儿园优秀科学教育活动88例》《幼儿园自主性学习区域活动指导》《幼儿园创新性游戏区域活动指导》《幼儿园区域活动指导的艺术》《自主游戏中的观察与记录》等六部学前教育专著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