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征文”构建师生互动的桥梁——2017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7-12-28   来源: 作者:学生处 汤娟   点击:

“文章虽短却寓意深刻,话语虽淡却丰富细腻”这是很多老师参评文章之后,最直接的感触。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核心能力,关心辅导员生存发展,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理解,引起师生对“感恩”的体悟,在今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我校特开展双向征文活动,学生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用文字记录“我和辅导员的故事”,辅导员们结合实际用笔触感悟工作中与学生的点点滴滴,以“送给学生”为题,在给予学生成长发展指导的同时,提升自身价值,让优秀的经验、做法在辅导员之间流动。

辅导员的文章不再是枯燥无味、冗长繁杂,让读者有畏难、抵触心理,反而读起来有些意犹未尽,有的老师用几百字讲述了自己去家访的过程,有的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和学生一起成长的过程,哭过、笑过但回忆是甜的;还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也许开始输在起跑线上,但现在却很感谢当初那个努力的自己;辅导员们用自己的故事教会学生如何对待学习、如何对待生活、如何对待身边的人。“我和辅导员的故事”与其说是一篇文章,倒不如说是学生“寄”给辅导员的一封信。信里包含了学生不敢直面表达的心里话,包含了学生对老师的喜爱和崇拜,包含了学生对未来的期望……

小小的征文活动在师生之间构建起了互动的桥梁,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表达、展示的舞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