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谈感想、谈体会,一致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很振奋、很激动,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满怀信心、满怀期待。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辉煌成就。报告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矛盾的新特点,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将在我们党的历史和共和国的历史上矗立起又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赵新法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三个半小时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既有深刻的思想理论、论断,也有许多通俗易懂的表述,让人倍感激动、振奋和鼓舞。报告指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用这个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建设、改革、发展,就有了新的遵循、新的目标。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从十九大到二十大,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特殊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涵非常丰富,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包含了更丰富和更高层次的要求。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要求“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作为高校,更要有信心去做好我们的事业。

校长王久亮在交流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我们在学习中,一是要加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要学习把握报告的实质,要依据权威发布和经典内容来学习。二要做好重点学习。报告中关于教育现代化、高校内涵发展,文化、思想政治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求与我们工作更加紧密,要重点学习领会。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在加强自学的基础上做好交流研讨,做好经典解读和专题宣讲。要结合部门和单位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赵新法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对全校性学习做出安排部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迅速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二是要积极开展理论宣传,通过校报、校园网、微信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上级部署,邀请讲师团、理论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辅导。三是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确保全员学习,学深学透。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的学习研讨,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