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 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18   来源: 作者:附属小学 王健鹏   点击:

江山如画里,放眼皆晴空。10月17日上午,附属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 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康寿美,淄博市政协原副主席郭玉兰,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周巧玲及淄博师专离退休的老领导,附属小学历任老校长、老书记、退休老教师,附属小学校长鹿纪林,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红领巾艺术团铜管乐队铿锵的演奏、少先队员嘹亮的队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30周年”主题活动在附属小学阶梯教室拉开帷幕。

鹿纪林代表附属小学致辞,向与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致辞中饱含热情地回忆了附属小学建校30年的风雨历程,并展望了美好未来,表达了附属小学乘十九大东风,谱写新华章的坚定决心。

在主题队会上,赵新法、王久亮分别向附属小学历届老校长,退休教师,工作满30年教师颁发附小发展30年突出贡献光荣证。附属小学铜管乐队演奏了原创曲目《西游记变奏曲》,老师们朗诵了自己创作的《30年记忆》,四一、四二中队表演了《重回汉唐》,三二中队表演了《我的中国梦》。少先队员们精彩的表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周巧玲代表淄博师专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附属小学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给予了肯定。

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康寿美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附属小学三十年的办学经历,她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全国各地用不同的形式喜迎十九大之际,师专附小以3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系列活动向十九大献礼,向祖国献礼,这是有特殊的纪念意义的,是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的。她谈到,师专附小历届领导,都非常注重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具有坚强的战斗力。正是有了这样的班子,附属小学才有了跳跃式发展,才有了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最后,她希望附属小学继往开来,二次启航,创造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

主题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在学校小记者的引领下,参观了附属小学静态文化展示。展示中,共展出作品近500幅,形式多样,有书法、国画、儿童画、脸谱、剪纸等,作品材料也富有创新,有伞面、扇面、马勺、草帽、纸盘等。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示的不仅是学生的艺术素养,更多的是一种艺术形式的传承,一种特色文化的沉淀,一种多元人生的完善。

淄博师专原纪委书记赵晓明即兴赋诗一首作贺:

红巾歌鼓涨高秋,而立风华层上楼。

大木由滋撑厦劲,雄鹰得育翼天遒。

霖花树蕙兴春夏,筑梦搴旗振甲鍪。

砥志壹行风阔正,初心直道韵悠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梦想才能拥抱未来,有担当方能顶天立地。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将借十九大之东风,借国家新一轮改革的东风,锐意创新,乘势而上,在传承中追求创新,在发展中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新的华章。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