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16-11-24   来源: 作者:学生处 荆茂春   点击:

11月14日-16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在学生社区团体活动室举行,参加2016年第二轮培训的11名辅导员和院系推荐的11名班主任代表分组参加了比赛。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科长和学生处有关人员担当了比赛评委。各院系学工人员、2016年参加工作的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本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信息识别五个环节。集中对辅导员、班主任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事务管理的能力进行了展示。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班主任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辅导员、班主任现场抽取试题,并就案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进行阐述;主题演讲凸显了辅导员、班主任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信息识别环节则检视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分管学生基本情况的熟知程度。22位参赛辅导员、班主任凭借扎实的职业能力和出色的风采展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班主任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本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紧紧围绕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2016年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通过理论笔试、现场比赛和报送视频等不同形式,对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视和展示,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培训。有效的促进了辅导员、班主任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对推动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