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淄博市“国学达人”竞赛中获奖

时间:2016-09-22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9月20日,2016年度淄博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市级决赛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经各区县、各学校“层层挑战、层级选拔”出的117名青少年和获省青少年“国学达人”网络挑战赛前50名的4名淄博选手参加比赛。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副书记李厚永出席活动,并为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奖。凭借扎实的国学功底和现场的出色表现,我校人文科学系张丽萍、王福栋、宋宁老师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市级决赛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别,分“小试牛刀”“合作共赢”“上榜争名”“冠军争霸”四个环节,以中华传统哲学、史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医学、礼仪、服饰、建筑、民族、民俗、文物古籍、伦理、宗教等为主要内容,以知识性考察和文化素养展示为主要形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理解和运用。

据悉,2016年度淄博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高校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学生联合会、市少工委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高尚个人品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该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区县、各学校均结合实际,采用趣味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赛事设计,以“层层挑战、层级选拔”的方式,开展了本级的“国学达人”挑战赛,并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网络赛,在青少年中营造了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