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附属中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时间:2016-09-14   来源: 作者:附属中学 郑 铁   点击: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示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淄博师专附属中学榜上有名。据悉,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了复核遴选,经向社会公示后,全国4755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国务院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在国务院《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中予以发布。校园足球要着重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校园足球工程是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参与足球运动成为体验、适应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精神,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在面向全体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基础上,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校园足球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以边廷涛校长为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研发了足球校本课程,积极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学校女子足球队先后在淄川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和淄博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