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显成效

时间:2015-11-25   来源: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点击:

近日,我校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一系列学生工作评选活动中喜信频传,数理科学系学工科长周政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继续保持了我校辅导员在同一参赛项目上的优良成绩;信息科学系辅导员徐永贵和吕莎莎撰写的论文《高校辅导员博客的实效性调查研究》,在2015年度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喜获二等奖;人文科学系学工科长张丽萍在第六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的评选活动中受到表彰。

在收获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所付出努力的回报。今年,学校制定了辅导员“培训规划”并着手探索建立 “普训”、“轮训”、“集训”相结合多形式的辅导员“分层培训”机制,校级培训基本实现了全员化、全覆盖的要求;着眼辅导员专业化素质的提升,打造以“学工沙龙”、“辅导员专项课题”、“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为主的辅导员“学习研讨、理论研究、创新实践和交流展示”的专业化培养“四个平台”。今年10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了“2015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建设月聚焦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培养,探索“专业化”发展路径,举办了辅导员“素质拓展”、“专题培训”、“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辅导员专项课题申报”及沙龙等系列活动,活动覆盖至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代表。通过卓有成效的辅导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