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成功举办2015年暑期夏令营

时间:2015-08-27   来源: 作者:学生处 刘梦杨   点击:

学校秉承“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成才提供指导”的宗旨,在2014年成功举办淄博师专“我的中国梦”暑期夏令营。时隔一年,2015年8月13日至20日,淄博师专2015“遇见未来的我”暑期夏令营历经8天时间,顺利落下了帷幕,来自全校7个院系不同专业的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8月13日晚上,在学生9号公寓活动室举行了简洁而热烈的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郭小文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郭小文对参加夏令营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郭校长引用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向大家阐述了学校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的意义;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用心去体会;二是希望大家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夏令营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三是要把在活动中的收获延伸到今后的学习中去,辐射影响周围更多的同学。最后郭校长为夏令营授营旗,夏令营正式开始。

在8天的活动中,30名同学从相识到相知,共同组建成一个团队。完成了1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崂山书院、世园会、都市农业于佳园有限公司,朗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寻访了道德模范黄静,参加了真人CS,头脑风暴、沙漠掘金、Mini创业计划书大赛等团队项目,体验了1天的军营生活。每天晚上根据白天的项目体验,进行的分组讨论,分享心得。最后,全体营员进行了团队总结、个人总结、篝火晚会、闭营仪式。整个活动内容涉及到学生身心素质的提升、城市建设、传统文化、生态环保、现代工业、企业文化、农业发展、感恩教育、团队项目、军营生活等方面;有对学生视野的开拓,有企文化的惊醒,有团队意识的培养,有意志的磨练,有都市农业发展的切身体验,有成功和失败的分享、有总结和提升的交流。

本次夏令营是我校自升格以来举办的第二届暑期夏令营,旨在多角度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学校积极探索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体验式教育与分类教育相结合的有效教育方式,利用假期的有利时机,通过夏令营的形式,通过面向不同层次学生开展集中式的富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教育活动,引发学生对个人成长发展的思考,培养对家庭和学校的感恩与责任意识,增进关心社会的兴趣和情感,养成参与和服务社会的行为,促使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克服消极情绪,发掘自身的潜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给自己、家庭和社会一个更好的“我”。

学校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将更多的以院系和班级为单位组织相关教育活动,以点带线成面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多深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锤炼自我,汲取力量,增长才干,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

                                      开营仪式

                                     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

                                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参观赵执信纪念馆

                                   参观颜文姜祠

                                  探访老年公寓

                               生态园集体游戏

                                   开展军事训练

                                  团队实训

                                     篝火晚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