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基层锻炼,践行“八字真经”——淄博师专暑期大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5-08-27   来源: 作者:团委 毛凯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7月17日—8月20日,团委组建“大学生骨干基层组织挂职锻炼服务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生骨干挂职活动。

此次活动由团淄博市委及部分驻淄高校团委联合发起,利用暑假时间,选派大学生骨干到全市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团委、城市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挂任乡镇(街道办事处)、城市社区团委(团支部)书记助理。我校共选拔14名优秀学生骨干到淄川、博山、高青等区县的乡镇、街道基层单位挂职锻炼。

期间,团委书记刘晓莉带领相关人员走访看望了部分挂职锻炼学生,对于他们挂职期间的日常生活、基本工作、挂职收获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与交流。同学们表示,本次挂职锻炼工作是自己首次走出校园、融入社会的一次深刻经历,充实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对政府工作、社情民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到了课堂里和书本上获取不到的宝贵经验。挂职单位领导也对我校学生放弃假期到基层全身心地投身以及认真好学、扎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暑期结束后,参加挂职锻炼学生也顺利返校,并形成了各自的工作总结与调研报告,准备近期内组织“暑假归来话收获”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挂职经历,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实践的了解,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暑期大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工作已连续开展两年,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培养当代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验感受和认知理解。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