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王维华带头讲党课

时间:2015-05-20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陈燕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5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维华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学校办学层次提升》为题,为科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校长王久亮主持。

王维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在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又确定今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新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干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践行“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

王维华指出,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对照“三严三实”这个标尺,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方面、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精神状态方面、改革创新方面、工作落实方面、制度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起来、警惕起来,深入分析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王维华强调,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核心是要坚持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实”字。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着力在提升思想水平和改进提高工作上下功夫,要做到“五个见实效”。即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见实效;坚持真抓实干、艰苦创业,努力在提升内涵、科学发展上见实效。坚持联系服务师生,努力在解决师生反映突出问题、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上见实效。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坚持立规执纪,努力在形成长效机制上见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王久亮在主持时指出,王维华书记今天带头讲党课,既给我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也是对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与当前工作实际相联系,两手抓,与学校当前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相结合,扎实有效的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中层正职、副职、助理,主持单位工作的科级干部,以及科室正职、副职,各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在奂山书院听党课。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