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顺利通过水平衡测试验收

时间:2014-11-18   来源: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

2014年11月14日,淄博市水平衡测试评审组对淄博师专水平衡测试工作进行了评审验收。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后勤管理处处长孙法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市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工作安排,今年学校首次被确定为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单位,经学校公开招标确定了测试队伍,于6月进行了全面的现场平衡测试。

验收会上,郭小文首先向与会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孙法江具体汇报了我校用水节水工作实施管理情况,水平衡企业对学校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到中水处理站、9#学生公寓查看现场,实地了解了学校用水设施及节水情况。查阅了有关原始资料及水平衡测试报告书,询问有关定量指标计算及基础管理工作情况。经过认真合议形成评审验收意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指出学校水平衡测试工作开展认真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收效很大,对我校水平衡测试工作给予好评,并对学校的用水、节水、水资源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水资源消耗控制较好,生均用水指标低于省规标准及同类学校。

水平衡测试是摸清单位用水现状、挖掘节水潜力、提高用水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手段,是开展计划用水、促进节约用水、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此项工作地开展,有利于发现和整改漏水隐患,有效防范用水的“跑、冒、滴、漏”,查找和改造计量装置存在问题,分析用水量合理性问题,便于形成科学用水的指导性意见。同时专家组建议,继续加大用水、节水宣传,加大节水改造投入,增加部分节水器具。后勤管理处为全面做好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完善了校内用水计量装置,建立了用水指标体系,制定了能源目标控制和信息动态发布制度。水平衡测试工作对我校科学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节约用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