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内涵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4-09-19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白洁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广泛听取各单位对学校内涵建设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学校的美好未来,9月18日,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内涵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负责人,部分教授、博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办学层次和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等问题分析了目前我校内涵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建设的目标和主要措施。教授、博士和青年教师代表也从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出发,就加强我校内涵建设工作发表了自己意见。

王维华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发表讲话。指出, 要深刻认识内涵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内涵建设是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需要,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内涵建设,要重点在以下六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围绕我校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核心办学定位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教师队伍建设,要狠抓管理,落实奖罚机制,建立一支教学技能过硬、政治素质高的教师队伍;三是科研水平能力建设,要在之前科研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强化对小学和幼儿教师知识结构、我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不可替代性等应用性问题的研究;四是提高学生管理水平。要真正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实现全员育人;五是服务社会能力建设。要做好培养培训小学、幼儿教师的工作,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六是校园文化建设,要从制度文化、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等多方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设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王维华强调,内涵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发挥集体智慧,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狠抓内涵建设,建立一套指导我校办学的理论体系,形成适应社会需求、有鲜明特色的小学、幼儿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内涵建设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迎难而上,办出特色,实现我校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