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省高校计算机文化基础考试并获佳绩

时间:2014-07-02   来源: 作者:教务处 梁 冲   点击:

6月28—29日我校顺利举办了山东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文化基础考试,取得了良好的考试成绩。

山东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由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目的是促进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我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基本知识和技能。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精神,6月初,教务处、信息科学系会同其他院系组织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考试报名工作,共有3206人报名,设10个考场,分七个批次考试,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采用电子化、上机考试形式,整个考试过程领导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考务人员精心安排和组织,监考老师认真维护考试系统,秩序井然,考场纪律良好。

为提高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质量,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充分利用上课和课余时间,扎实的传授和训练学生计算机文化基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使用网络教学平台、移动手机学习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辅助课程学习,为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支持。安排学生在真实考试环境下上机操作练习,让学生熟悉考试的操作界面和各种题型。多渠道、多手段的教学和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考试通过率达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近20%。

该考试与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期末考试相结合,学生的考试成绩同时也是《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

通过考试大大促进了学生计算机学业水平的提高,是我校教学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工作有益尝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