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14-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信息科学系于4月18日下午,在一食堂三楼报告厅举行了“自立、自强,争做优秀毕业生”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我系2012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于杰主讲,系大部分学生及教师代表24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工科科长宗延雷主持了报告会。

会上,于杰首先从自己在校时的思想、学习经历出发,结合学生应具备的修养品德方面,为学生讲述了如何走过大一的迷茫,并为自己找到奋斗的方向;然后,于杰结合个人追求,从如何做到自立、自强,讲述了大二阶段备考四、六级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时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接着,讲述了大三阶段备战专升本和教师招考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最后,于杰结合教师职业道德和自己工作以后的体会,为在校学生道德培养、日常学习和教师招考方面提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充分重视学校在专业技能培养方面举办的见习、实习以及技能竞赛活动,这将是以后参加教师招考的制胜法宝;其次,要珍惜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情谊,多进行交流学习;再次,要明确大学各阶段的目标,并执着追求,做到积极上进,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在作报告的整个过程中,于杰多次向自己的老师在学习、教师招考方面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表示感谢,这充分体现了她对老师和学校的深厚情谊。

宗延雷老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对在校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听讲座和学习时要多听、多想、多记;要吸取别人身上的优点和好的方法,记下自己感触较深的点,要善于学习;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谢家长,老师,同学,以及所有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要认真对待每件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逐步提高和完善自我。

于杰在校期间,思想进步,成绩优异,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淄博市优秀大学生、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取莒县教师正式编制。在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于杰同志教学及其他工作均得到了所在学校师生的认可,连续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科任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称号。

几年来,系专升本及考入事业单位编制的毕业生比例一直较高,取得了良好成绩,12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班毕业生通过前两年的2次应考,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考取了正式编制。这也说明我校在人才培养、师德建设、专业技能培养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积极努力得到了社会、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