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隆重召开科协和老科协成立大会

时间:2014-04-21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科协和老科协成立大会在奂山论坛报告厅隆重举行。市科协主席张翠芬、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济雨、市老科协会长王行宏、市科协副主席程玉萍、原市高教办副主任刘万岭、市科协秘书长袁盛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驻淄各高校派代表到会祝贺。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维华、校长王久亮、副校长秦克铸、周巧玲、郭小文以及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周巧玲主持。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程玉萍宣读了市科协《关于成立淄博师专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市老科协《关于成立淄博师专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淄博师专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淄博师专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科协和老科协领导机构,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维华当选校科协主席,淄博师专原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敏当选为校老科协会长。

在揭牌仪式上,张翠芬和王久亮为“淄博师专科学技术协会”、“淄博师专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揭牌。随后,张翠芬、王行宏、王济雨、王维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张翠芬在讲话中指出,科协和老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协组织的根本任务。作为高等院校,成立科协和老科协,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平台,为学校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科协和老科协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发挥人才优势,深入开展科普宣传等活动。王行宏指出,要注重发挥离退科技人员科学教育和普及经验丰富的优势,调动其积极性,拓宽学校发展的路径。王济雨向驻淄各高校发出倡议,要积极行动起来,将各自的科协和老科协组织建立起来,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注入活力。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学校党委书记王维华发言。他指出,淄博师专正处在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任重而道远。我校要准确把握科协的组织定位,明确工作职责。要结合我们师范院校的特点和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大力度。要以科协、老科协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和动员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科学素质;要通过科协、老科协这一平台,积极参加各级科协、老科协举办的科技活动,促进我校科研整体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不断开创我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