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思政教育基地在李振华事迹展厅揭牌

时间:2017-11-01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思政部   点击:

11月1日上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沂源李振华事迹展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副校长周巧玲、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沂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溯易、教体局局长李林、李振华老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杨溯易主持。

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致辞,介绍了沂源县教育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李振华老师的先进事迹。对我校师生的到来和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表示支持,对学校多年来对沂源教育的支持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

周巧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建立基地的目的和意义,并代表学校与沂源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林签署合作协议。

赵新法、王义朴共同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共同参观李振华事迹展。听取了李振华老师的介绍,参观了“青春热血清情,志向在沂蒙情”,“许身孺子牛,爱心融真情心”,“育人是楷模,治校是专家”,“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牢记党宗旨,榜样是旗帜”,"关爱贫困生,圆梦有希望","牺牲与奉献,铸就红烛魂"七大主题展示的实物和照片,详细了解了李振华老师60多年扎根沂蒙,教书育人,捐资助学,奉献教育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大家结合学习李振华事迹的切身感受,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学生代表王冬晓深情地说:“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们共同参观李振华事迹展馆,被李振华老师60多年扎根沂蒙,教书育人,捐资助学,奉献教育的感人事迹所感染,我们要以李振华老师为榜样,发扬李振华老师奉献教育的精神,锤炼师德,苦练基本功,为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新法指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李振华纪念展厅的挂牌是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李振华老师是旗帜、是榜样、是丰碑。我们要利用好展厅的丰富内容和先进事迹材料,做好组织规划,让师生来到现场,亲临其境去感悟、受教育。

赵新法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和教育作用,与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李振华老师为榜样,弘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培养学生高尚品德,更加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要勤于思考,把学习的感悟融合在实际工作中,转化成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今天能来现场的同学收获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灵魂洗礼的机会,相信同学们一定受到了激励,希望大家德学双修,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对师范学校来说,高尚师德的培养永远是第一位的,以后我们还要邀请李振华老师多去学校作报告,在李振华老师精神旗帜的感召下,真正将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至此,我校的校外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达到了六处。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