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来我校做事迹报告

时间:2017-09-12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9月11日,淄师大讲堂座无虚席,学校邀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老师为2017级近2000名新生和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感人的师德教育课。

李振华老师是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无数先模人物的杰出代表,先后接受了三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公益人物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96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日,李老师被教育厅授予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李振华老师的事迹感人肺腑、令人敬佩、发人深省。

1953年,李振华老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告别家乡、告别慈爱的父母,从南京师范学院只身来到沂蒙山区韩旺小学支教,这一年他年仅17岁。他扎根淄博偏远山区,在教育战线上一干就是60余年。他无怨无悔、默默耕耘,从工作的第一个月起就拿出工资的四分之一资助贫困学生,65年共捐献11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00余名。退休后仍然节衣缩食,把大半生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全部捐出,建立了三个“振华奖学基金”,累计达293万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8000多名,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2800余人次。李振华老师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熠熠生辉的人生足迹,他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老师和同学们诠释了人民教师这四个字的含义。

李振华老师用瘦弱的身躯撑住了老区倾颓的教室,用微薄的力量鼓舞了几代贫寒的学子,用拳拳的爱心滋润了无数失学孩子干涸的心田。他“献了青春献终身”,实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李振华老师的精彩报告,深深打动了每一名淄师学子,大家眼含热泪听完了报告,掌声经久不息。

李振华老师是我校五老志愿者,他多次到学校进行义务讲座,资助贫困学生。李振华老师爱岗敬业、传道授业的高尚品德,大爱无声、为人师表的高尚品格,安贫乐道、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主持,他希望全体教师以李振华老师为标杆,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真育爱,甘守三尺讲台,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希望全体学生勤奋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弘扬正能量,追求真善美,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贡献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