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4-16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守正创新 聚力奋进

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4月1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聚力奋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征程。

报告厅内红旗鲜艳、党徽熠熠,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对面悬挂的“守正创新 聚力奋进 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征程”标语催人奋进。与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期望和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学校领导满军、高霞、刘红秀、周巧玲、张成利、焦玉利、尹玉箫、朱连斌、张兆坤,退休及离任老领导张秀清、赵新法、于军、牛世绪及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开幕会由高霞同志主持。

孙英涛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2017年淄博师专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淄博师专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扎实进取、锐意改革,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综合实力、社会声誉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和淄博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政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他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淄博师专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奋力谱写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全市“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满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聚力奋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师范底色,谱写出催人奋进的淄师绚丽篇章;抢抓“历史机遇”,彰显责任担当,奋力走好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发展新路;坚持“五个全面”,开创党建新局,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满军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是淄师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办成了许多师生期盼已久的实事,疏通了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堵点,推动学校呈现出昂扬向上、提速发展、奋发有为的崭新局面。

报告从九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保持政治定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完善平台体系,科研水平整体跃升;用心用情用爱,学生教育质效并进;推进人才强校,师资力量显著增强;有效整合资源,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精准对接需求,社会服务不断深入;开阔国际视野,合作交流稳步拓展;深化改革创新,治理体系渐趋完善。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师范教育为根基,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补齐短板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师生发展为追求,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努力实现“八大目标”,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守正创新,聚力奋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新征程。奋斗目标是:党的建设获得新发展;办学层次实现新提升;学科建设构建新格局;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果;科研实力得到新跃升;人才队伍激发新活力;办学条件展现新面貌;社会服务提升新效能。

报告明确了今后的重点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奋力书写淄师新的辉煌。强力推进再次蝶变,实施高质量发展达标工程;坚守师范教育底色,实施学科专业奠基工程;聚焦系统整体提升,实施集成化教学改革工程;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实施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工程;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实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探索多元办学路径,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工程;全面提升校园品质,实施办学条件优化工程;锚定发展生命线,实施招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强化服务基础教育,实施附属学校品牌引领工程;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实施社会服务效能提升工程。

报告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守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先导,全面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锤炼忠诚干净担当过硬队伍;要以基层党建为基础,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满军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聚力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就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所规划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对于学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蝶变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两委”委员。

下午17时,大会召开闭幕会。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当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党委委员9名,分别是(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尹玉箫、朱连斌、刘红秀、张成利、张兆坤、周巧玲、高霞、焦玉利、满军。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纪委委员7名,分别是(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朱东训、张成利、陈磊、陈其海、陶琳琳、满芳、魏秀诺。

满军表示,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勇于担当的好班子,充分发扬了一种惠风和畅的好风气。他强调,把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必须担当使命责任,携手同心,锐意进取,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以对党绝对忠诚锤炼坚韧政治品格,以深厚教育情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满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委员会书记,高霞、刘红秀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张成利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纪委书记,魏秀诺、陈其海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纪委副书记。

会后,党委书记满军带领新一届党委委员到学校党建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