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大手拉小手 观影学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附属小学 高令峰  发布时间:2021-04-10 14:06:34  点击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真正落到实处,4月9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24名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观影学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金刚川》,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深切的感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深刻地体会到“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这首《英雄赞歌》的真正内涵。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淄博师专附小党支部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本次“大手拉小手观影学党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队会、红色研学、国旗下的思政课、讲好100个红色故事、唱响100首红色歌曲、创作100幅书画作品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