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毕业生拓展训练

作者:附属中学、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08 14:49:15  点击数:

“佳节清明桃李笑”。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教育学生树立正确面对挫折的观念,教给学生正确应对挫折的方式方法,同时也为了培养学生增强内在能量,克服心理惰性,磨炼战胜困难的意志,更好的应对中考挑战。4月5日,淄博师专附属附中、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初四毕业班学生组织“珍爱生命、应对挫折、笑迎中考”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分别由淄博师专附属中学校长鹿纪林、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李克讲话,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初四毕业班的学生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能战胜挫折的人;同时勉励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调整心态积极应对。

“拥有的远比你想象中的多的多”,负责此次活动的培训师引用这句名言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帷幕。培训师首先通过一系列的欢快活动,营造团队氛围,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基础。紧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一系列活动有序展开。

神龙取水的环节通过团队协作让学生明白危机意识是产生动力的源泉,挑战自信;同时开拓了学生的思路,提高他们的主动创新意识;让他们有了敢拼敢干的想法,创新思维,换个角度解决问题。从而快速融入团队,激发热情,释放自身能量;增强自信。

激情节拍环节重点是培养学生精力集中的精神。通过集训,让学生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学习欣赏别人,学会关心别人。让学生明白团队配合默契,才能提高团队协作,认识到统一指挥的意义与重要作用。

这次活动专为毕业班学生展开,旨在使学生认识自身的潜能,增强自信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在体会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让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