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

作者:淄博师专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2 21:09:5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附属中学少先队员们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精神。4月1日,附属中学开展了“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声昶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肯定,正如他所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随后,校长鹿纪林宣布“牵手同行,点亮希望”——“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市。

各中队在已布置好的摊位上有条不紊地开展义卖活动,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协助组织活动、布置场地、维持纪律。此次活动孩子们筹备已久,从组织策划到店铺装修,从商品的选择到推广销售,每个孩子都各司其职,大显身手,有的把自己做的手工作品带来售卖,有的负责招揽客人,有的负责收钱,有的负责记账,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活动旨在丰富队员们的校园生活,提高队员们的组织能力,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活动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希望小屋”建设。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团省委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目的是为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为帮助更多困境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一直致力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告别童年、放飞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红色基因代代传”革命英雄寻访活动“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等已经成为我校一张红色名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团委、少先队将继续带领“红”孩子们在红色童年里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