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手风琴文化知识讲座

作者:音乐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03-31 18:39:57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由音乐艺术系主办,音乐艺术系青年教师李文瑜主讲的“青春启航 遇见手风琴—多彩缤纷的手风琴文化”知识讲座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和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李文瑜从手风琴的起源、手风琴的基本类型、结构及发声原理、世界手风琴文化的发展、我国手风琴发展历史、目前良好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好地以就业为指导的发展我校手风琴专业等问题出发,通过现场示范、毕业生作品展示等形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手风琴的魅力。整场讲座形式新颖,“弹唱讲”相结合,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对拓展专业视野和提升专业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也作为一次教研活动,讲座中李文瑜老师提出巴扬手风琴可以与舞蹈相结合,得到了师生们的赞同,激情澎湃的《西班牙斗牛舞》和优美动听的俄罗斯民歌串烧,让台下师生随琴歌唱、意犹未尽。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